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北京巨型樱花谷明年绽放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7-04-19 09:0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相信不少人到公园赏过樱花,可您看到过山谷里河岸边盛开的樱花吗?近日,笔者从怀柔区宝山镇了解到,该镇正在从超梁子村山嘴沟到对石村,沿天河两岸打造4.3公里长的樱花谷。樱花谷目前已经种植樱花树1万株,相当于玉渊潭的4倍,预计于明年开花,届时将形成北京地区最大的樱花谷景观。

  据悉,樱花谷占地约500亩,其种植起点为山嘴沟入口处,沿着宝碾路,终点一直到对石村,总长度约4.3公里。樱花谷种植的樱花包括早樱和晚樱两个品种,早樱是白色的,先开花,大约10天后白色樱花凋谢,红色的晚樱将陆续开放,花期持续两周左右。两种樱花的花期一共能持续一个月左右,可为游客提供充足的时间前来一睹樱花的芳容。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在度假区内种植樱花,预计种植樱花总数可达3万株,届时将形成更大规模的樱花景观,其景观效果有望超过日本。”

  据悉,樱花谷的打造是宝山镇结合该镇实际,突出生态功能优势,加强户外运动休闲小镇建设,打造高端旅游度假胜地的一个缩影。“未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发挥山水资源和气候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乡土民俗等人文资源,面向游客,精心培育有特色、有品位、高质量的旅游产品,不断增强生态休闲旅游的对外吸引力。”宝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王明月 彭雨萱)

关键词:樱花,品种,生态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