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山西确保景区改革创新不走过场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4-18 09:5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全省11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仪式上,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向11个地市政府负责人发放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责任状,明确主体,压实责任,确保改革创新工作不走过场、产生实效,确保改革创新过程中的社会稳定。

  张复明要求,各景区景点要找准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于4月底给出明确处理结果。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原则,推动改革创新发展。要坚决克服改革中就窝打铺、为改而改、应付交账三种倾向,不要成为改革的绊脚石、拦路虎,而要成为改革的促进派。要建立与资源、品质、定位相适宜的管理体制、治理模式、运营机制,这就是改革成功标志。

  张复明指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拿下大块头,啃下硬骨头。要加大力度推进改革,重点景区必须有重大进展,战略合作必须有实质性进展,项目开发必须有重大进展。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职能,为改革创新提供服务、提供协调、提供资源、提供资讯,齐心协力为改革服务好;要有针对性地集中研究解决一批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地推动全省景区景点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

  据悉,山西省政府1月18日发布的《2017年全省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方案》明确提出,首批参加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149家景区(景点),必须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改革任务。

关键词:山西,旅游,创新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