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大美北方瓷都 王加林陶瓷作品展”在石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4-18 09:0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美北方瓷都—王加林陶瓷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王加林先生在开幕式现场讲话。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胥文燕)4月16日,“大美北方瓷都——王加林陶瓷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王加林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近年来潜心研究陶瓷艺术,对我国陶瓷名窑考察实践、潜心研究。他以独特的人生感悟和深湛的艺术修养,以瓷为媒,以画抒怀,把绘画与陶瓷有机结合,创造出具有时代特征的艺术品。

  此次展览是王加林先生在唐山创作的66件作品,包括花非花、山非山、莲荷铸梦、天曲畅想、天书神韵等5个系列。在这些绘画作品创作中,注重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对绘画对象进行心灵悟化,以中国绘画的点线面构成为基础,进行造势、造象、造神,以浪漫的情怀,把传统与现代、国画与油画相融合,体现自己的绘画、语言风格。同时,注意把绘画创作与陶瓷器体有机结合,使作品既有绘画之美,又有陶瓷之美,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灵性。

大美北方瓷都—王加林陶瓷作品展。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参观者欣赏作品。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大美北方瓷都—王加林陶瓷作品展。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大美北方瓷都—王加林陶瓷作品展。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这次展览王加林先生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惊喜。在创作中吸纳中国传统文化,比如说甲骨文的文字,荷花题材,进行了艺术加工与再创作。作品既夸张又严谨,既有写实元素又有抽象元素。展现了王加林先生个人的艺术见解,体现了他独特的理念和想法。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说。王加林先生的作品有所变化,有所创新,有所创造。是王加林先生在阶段性创作中的新的成果。“艺术是多元的,艺术家要寻找自己的定位,在生活中汲取营养来丰富自己的创作。王加林先生的展览很有启示。”祁海峰说。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蒋世国说,王加林先生的作品让他感到很吃惊,跨度很大,既唯美又现代。他说,王加林先生投身于艺术的精神是很值得学习的。

  此次展期自2017年4月16日至2017年8月31日,为期4个月。此外,“大美北方瓷都——王加林陶瓷作品展”系走进中国陶瓷系列之二,王加林先生仍在持续创作中,今后将为广大市民呈现更多精彩的作品。

  据悉,本次展会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河北魅力文化艺术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美术馆承办。

关键词:陶瓷,绘画作品,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