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重塑香港旅游 大湾区东方明珠新生之美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7-04-13 14:2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香港旅游促进会发起,广东天马国际旅行社主办“重塑香港旅游—大湾区东方明珠新生之美”研讨会于2017年4月5日在香港举行。广东数十家旅行社负责人首次取道广州番禺莲花港至香港中港城游轮航线赴港与香港旅游同业共聚,珠江船务(HK.0560)执行董事程杰先生及广州品途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龙启文先生出席并主持了该活动的启动仪式。

  粤港两地旅游同业在会上共同探讨了近年香港旅游持续降温,以及景点和零售业低迷的原因,并于会上两地业界代表展开了热烈且具有行业深度见解的高峰论坛。

  广东天马国际旅行社委托广州优游科技有限公司对过往3年内地赴香港游客状况作了大数据分析。优游公司联合创始人莫晨在会上介绍,2015年内地赴港旅游人数为4584万,同比下降3%;2016年内地游客赴港为4227万,跌幅超过6.7%。在对内地游客的有效抽样调查中显示,超过60%受访者表示香港吸引力下降。而香港一些著名景点如海洋公园及香港迪士尼乐园,经营数据更是持续下跌,海洋公园2016年更是从盈利跌入亏损状态;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经营状况也不容乐观,成为全球迪士尼乐园中唯一亏损的游乐园。

  其他与会业界代表均表示,香港旅游业界应改变传统思路,籍两会提出粤珠港澳大湾区形成,寻求新突破点,丰富香港的旅游内涵,增强吸引力,提高内地游客对香港旅游的热度。

  主办方广东天马国旅董事总经理李灏先生更在粤港两地业界论坛后提出,香港旅游业界应关注内地游客的消费观念正在改变,由原来的价格第一位逐渐向看重文化、创新、体验和情怀的理性过渡,上半场依靠人口红利,下半场依靠精耕细作,旅游业界唯有以消费升级、服务升级、产品升级、渠道升级,才能赢取消费者欢心。

关键词:香港,旅游,东方明珠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