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发售 畅行京津冀

来源: 河北广播网 作者: 2017-04-12 08:5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张家口市公交公司获悉,近日“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正式向市民发售。市民持“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可在张家口市公交总公司所属贴有“本车可使用互通卡”标识的的25条公交线路使用,并享受与公交IC卡同样的折扣;可在省内石家庄、保定、唐山、沧州、邢台、廊坊、秦皇岛、承德、邯郸、衡水等市使用,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可在北京139条公交线路(张贴有“本车可使用互通卡”标识的公交车)使用,也可在天津滨海公交、武清公交使用。

  除此之外,还可在国内重庆、南京、扬州、镇江、常州、南通、苏州、宿迁、盐城、淮安、徐州、连云港、泰州、无锡、长春、吉林、通化、青岛、平顶山、包头、枣庄、临沂、咸阳、蚌埠、厦门、南平、宁德、泉州、龙岩、莆田、漳州、三明等城市使用,并享受当地刷卡乘车优惠。

  市民办理交通一卡通,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张家口交通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缴纳20元押金,并自行充值。“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内含交通服务帐户和消费服务帐户。交通服务帐户金额用于乘坐公交车,此帐户不挂失(卡片丢失后该帐户押金和余额不能退还)、不透支、不转帐、不计息;消费服务帐户金额用于刷卡消费,可记名、可挂失、不提现、不计息。

  未来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还将实现在地铁、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的使用,并进一步扩展至餐饮、娱乐、购物、旅游、住宿、高速ETC、公共事业缴费等跨领域、多行业的应用,真正做到一卡通用、一卡多用。

关键词:京津冀,一卡通,张家口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