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中国乐谷·华东系列音乐会”在北京平谷启动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作者: 2017-04-11 11:2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近日,“2017中国乐谷·华东系列音乐会”在平谷开幕。首场音乐会主题为“向经典旋律致敬”,用经典曲目、国际标准,全方位打造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经典艺术盛宴,给乐迷们带来新的视听感受。

  据悉,4月8日—5月31日,北京平谷举办主题为“花海徜徉乐享休闲”第十九届国际桃花音乐节,“中国乐谷?华东系列音乐会”是本次桃花音乐节活动之一。此次音乐会曲目涵盖众多中外名曲,乐诗风音弦乐四重奏、蔚来木管五重奏、天音吉他室内乐团等轮番演绎了《梁祝》、《掀起你的盖头来》、《莫扎特小夜曲》、《塞维利亚理发师》、《卡门》等著名曲目。

  中国乐谷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之一,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命名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是北京市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的重点项目,也是平谷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位于平谷区南部的东高村镇,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东高村镇是“中国乐谷”园区核心地区,以提琴为主的乐器制造产业发达,是中国著名的“提琴之乡”,年产提琴近30万把,产销量占世界市场的30%左右,产值3.5亿元,有从业人员3000余名。产品除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还远销欧美、东南亚等30几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总产量的80%以上,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提琴产业基地”称号。

  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是平谷区生产规模最大的乐器制造企业。公司内建有中国乐谷提琴体验馆。体验馆由体验区、展示区、文化走廊3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800平方米。文化走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提琴文化史;展示区则通过材料、工具、半成品等,串联起从一块木材到一把小提琴的演变史;体验区分制作、组装、油漆三个车间,供游客参与体验。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中国乐谷管委会联合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将举办7场,包括弦乐专场音乐会、长笛专场音乐会、民乐专场音乐会等,演出持续至8月5日。乐迷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东音乐城”订票。

(责编:陈一诺、高星)

关键词:乐谷,华东,音乐会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