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梁振英:希望香港各界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4-10 09:3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7日在港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专业的人才及服务,而在成为亚投行成员后,还将吸引更多基建工程的基金在港设立,希望社会各界借着“一国两制”的优势,在国家与特区政府全力支持下,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梁振英当日出席由香港工程师学会举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他致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带动香港、内地及全世界未来的发展,国家提出这一倡议后,将香港视为重要节点,带来庞大机遇,香港也将扮演“一带一路”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梁振英表示,他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拨款2亿港元,以支持香港专业服务业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境外市场的交流、推广与合作,鼓励专业人士在这一进程中大展所长。

  梁振英当日还发表网志指出,中央政府3月发布的工作报告提到将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他表示,大湾区规划将为香港和广东携手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大量机会。

  梁振英说,“一带一路”倡议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工程基建,部分“一带一路”项目会在香港集资,而香港是工程师们一显身手的舞台。随着“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落实,这个舞台将越来越大,为新一代工程师提供前所未有的事业发展机会。

关键词:香港,旅游,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林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