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畅游河北

河北青县第三届旅游文化节启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4-06 09:0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日,以“盘古故里乐游青县”为主题的青县第三届旅游文化节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开幕,此次文化节不仅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文旅体验项目,还顺应“互联网+”的趋势,发展网络新媒体传播新渠道,建立新型旅游电商平台。

  青县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旅游文化节,通过举办旅游文化节,青县的旅游业不但得到了快速发展,而且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第三届青县旅游文化节在延续前两届文化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创新性的举办了包括百家媒体达人“游”青县暨网络直播活动、京津冀文艺大联欢、京津冀钓鱼比赛、京津冀自由搏击邀请赛等11项活动。其中,青县旅游发展协会联合一点资讯、爱群游举办的“百家媒体达人“游”青县暨网络直播活动”是在旅游推介上的创新,邀请了京津冀近百名优质自媒体人亲身体验青县旅游,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优质内容创造能力发现青县旅游独特的美,融入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网红直播等多媒体形式,在各网络平台迅速传播,打造青县旅游新名片。同时建立旅游电商平台,把每个线路攻略变成可购买的旅游产品,把宣传变成生产力,产生真实的游客流量。

  青县位于沧州市北部,北距北京市区150公里、天津市区80公里,地处“环渤海”“环京津”经济圈双重辐射下,京沪高速公路、廊沧高速公路、104国道和京杭大运河纵穿县境,198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沿海对外开放县”。青县旅游业发展的明确总体发展思路“331”,即打好三张牌,建设三大片区,开发三日游精品路线,实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这个创建目标。层次分明推进工作开展,围绕做大做强青县旅游业,重点抓好“规、建、编、引、推”工作。近年来,青县旅游业快速发展,以盘古文化、大运河文化、老子文化、武术文化、宗教文化、红木文化为依托的旅游资源内涵厚重,以盘古文化旅游景区、大司马庄园景区、清水白休闲农业观光园为代表的旅游景区日新月异,日益崛起成为集“爱心之城”“好人之城”“生态之城”于一体的旅游重镇。

关键词:青县,第三届,旅游,文化节,媒体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