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涉县借旅发大会由“旅游公路”向“公路旅游”蜕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冯晓广 何晓芳 2017-03-29 16:2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7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冯晓广 何晓芳)东风化雨,春雷激荡,驱车前进在邯郸市涉县清漳河岸边宽阔的道路上,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道路旁一排排树苗茁壮成长。“这是刚修的旅游公路,它把娲皇宫、八路军129师纪念馆、五指山等景区都连起来了,游客参观更方便了。”在场施工的技术员梁力强说。以举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涉县巧借旅发大会东风,积极打造“公路旅游”文化,使古老的太行大地在融融春日里完成了美丽的蜕变,涉县正以最佳的姿态,最快的速度,向着最美的风景前进……

  在旅发大会筹备中,涉县交运局承担了娲皇宫经赤岸至五指山公路改造工程、常索桥、234国道河南店镇茨村至庄上段路基工程、知青路文化园,四项建设任务。为加快工程进展,该局在营造畅通便捷、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周边公路环境基础上,与河道开发、园区开发、全域旅游相结合,打造集休闲旅游、历史文化、田园风光于一体的精品观光线路。“旅游公路”正在向“公路旅游”悄悄地发生着转换。

  走进知青路文化园建设现场,彩旗烈烈,机械轰鸣,项目负责人张风军已连续一个月没有下过工地了,他说:“即将建成的知青路文化园总占地9121平方米,主要打造知青广场、致富洞、文化洞、知青林等旅游休闲观光点。”

  上世纪60年代,全国广大知识青年响应毛主席号召背起行囊,到农村一线发展生产,同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建设家园,在农村的广袤天地大有作为。涉县清漳河两岸的索堡、会里、原曲、西达等25个知青点,来自北京、上海、东北、广东等全国各地的知青们,和涉县人民一起垦荒修田、修路筑坝,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张风军介绍,“我们建这个景点,就是为了生动再现广大知青在涉县上山下乡的劳动场景,让更多人铭记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关键词:涉县,公路旅游,蜕变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