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李金早:推进旅游与科技融合发展 提供高品质科技旅游产品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3-29 08:5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要以培育高水平科技旅游产品为突破口和先行军,进一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推进旅游与科技融合发展,满足游客对科技旅游产品的需求。

  李金早强调,当前,旅游业正在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旅游+”正以强大活力与其他产业磨合、融合、组合,不断衍生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这既为旅游业自身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也为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动能。国家旅游局将继续以“旅游+”为手段,培育旅游新业态,推进“旅游+科技”。

  国家旅游局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的“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包括:贵州黔南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科考船、中国科技馆、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中国科学院安徽合肥董铺科学岛、中国科学院西安国家授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遥感卫星接收站三亚站。

  下一步,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将在“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深化部门合作,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挖掘科技旅游资源,打造高品质科技旅游产品,服务人民群众旅游需求。

关键词:旅游,科技,产品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