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霸州胜芳古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3:5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胜水荷香,万古流芳”

  胜芳镇位于霸州市境东南部,始建于2400年前的春秋末期,原为水乡,历史上文人墨客竟相吟咏“胜水荷香”、“胜水流芳”等诗句,从此改名为胜芳。古时胜芳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水旱码头,商贾云集、风景秀丽,相传乾隆皇帝曾三次亲临东淀,留下“南游苏杭,北游胜芳”的美誉。胜芳自古就有经商务工传统,有着浓厚的创业文化和民风,

  由于通畅顺达的水陆交通,是沟通京津保的商品交易转运集散地。改革开放以后,胜芳经济迅速发展,1985年胜芳镇成为河北省第一个亿元镇,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命名为中国乡镇之星、全国综合改革试点镇、全国小康示范镇、2005年度小康建设明星镇、全国文明镇、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2007年被授予中国商贸名城称号、是远近闻名的经济强镇。

  胜芳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保护小镇的历史和文化古迹,修复和重建了胜芳历史上的“三宗宝”(戏楼、牌坊、文昌阁),对旧区进行了恢复性重建,建设了胜芳历史博物馆,2008年被命名为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胜芳古镇也已逐步形成旅游热点。

关键词:胜芳古镇,创业,文化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