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公布城市水系赏花地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3-27 08:2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水静待花落,花却随风飞。”今春,这一美景将会在省城哪里出现?3月24日,市园林部门发布了省会水系赏花地图。

  梅花: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受到人们的赞美和爱戴。花开时间:3月上旬。位置:民心河东线、中山路桥南、裕华路桥南东侧。

  迎春花:迎春花花色端庄秀丽,气质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的特点。花开时间:3月初。位置:民心河北线。

  山桃:山桃花可供观赏,种仁还可榨油供食用。花开时间:3月初。位置:民心河东线、北线。

  连翘:连翘满枝金黄,艳丽可爱,是早春优良观花灌木,同时茎、叶、果实、根均可入药。花开时间:3月中旬。位置:民心河沿线。

  玉兰:我国特有的名贵园林花木之一,花大型、芳香,先叶开放,花期10天左右。花开时间:3月中旬。位置:民心河南线、世纪公园。

  山杏:用途广泛,经济价值高,可绿化荒山、保持水土,也可作沙荒防护林的伴生树种。同时可入药,还是滋补佳品。花开时间:3月中下旬。位置:民心河东线、北线、世纪公园。

  紫叶李: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花开时间:3月中下旬。位置:民心河东线(中山路——裕华路)。

  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花开时间:3月中旬。位置:民心河北线。

  紫荆:皮果木花皆可入药,其种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花开时间:3月下旬。位置:民心河东线(槐安路——裕华路)。

  丁香:丁香花有天国之花的光荣称号,是因为它高贵的香味,自古就备受珍视。花开时间:3月下旬。位置:民心河东线(中山路—裕华路)。

  樱花: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花开时间:4月。位置:民心河两线。

  海棠:海棠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之一,素有“国艳”之誉。花开时间:3月底。位置:民心河东线。

  碧桃:花朵丰腴,色彩鲜艳丰富,花型多,碧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花开时间:3月底。位置:民心河北线、西北水系。

  月季: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花开时间:5月中上旬。位置:世纪公园、西清法制公园。

  牡丹: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花开时间:5月中旬。位置:世纪公园。

  芍药: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十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花开时间:5月中旬。位置:世纪公园。

关键词:石家庄,赏花,春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