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野三坡:难忘乡愁 旅游扶贫给深山带一方富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7-03-27 14:2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野三坡七彩小镇。资料图

  长城网3月25日讯(记者 郑光昊)三十年前的野三坡一直很穷,穷到“花钱等救济,吃饭靠天收”的地步。有了旅游,老百姓终于可以不再担心温饱,而且可以盖楼房、买汽车,过上小康生活。但整个景区700多平方公里,60多个村庄,仍然还有很多百姓在为实现富裕冥思苦想。

  从2014年开始,野三坡开始实施产业扶贫。以原有的旅游重点村为核心,四面辐射,全面带动,用乡村游、寻奇探野游、农业观光游拉动贫困村自主开发旅游业,让百姓有一个“金饭碗”。野三坡景区范围内的33个贫困村,1439户贫困户全部建档立卡,按照“一村一风,一户一品”的原则,改造了15个省级重点美丽乡村,形成了一个特色旅游发展脉络。南峪村与三星集团合作的特色民宿,松树口依托百里峡发展的金牌农家乐,白涧村的休闲农业和林果采摘,六顺村的乡野公园加农产品团购......每个村都占领了一个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每一户都给人一个与众不同的享受风格,全民参与形成产业化,全域旅游实现国际化,让旅游与脱贫致富、美丽乡村、山区开发和现代农业成为完美的“五位一体”。

百里峡风光。资料图

  如今走进野三坡的乡村,或是青瓦白墙丰神如玉,或是茂林修竹飘扬洒脱,或是古槐小院凝重安逸,或是花径石街浪漫和谐。

  走进野三坡,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弥漫的是永难忘怀的乡愁。

随处可见草木恒生,随处可见溪流和飞瀑。资料图

回首观音。资料图

关键词:野三坡,乡愁,旅游扶贫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