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永顺不二门举办首届“森林康养节”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7-03-20 09:2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季里的永顺不二门薄雾缭绕、空气清新,来此游玩的人络绎不绝。杨贤清摄

环境优美的不二门风景区引来了不少骑行爱好者。杨贤清摄

游客们在不二门温泉园区中卧汤沐浴,舒展身心。杨贤清摄

游客们在池中放飞自我,路途的疲惫都消失在温泉池里了!杨贤清摄

  3月16日,湖南永顺文旅集团在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的首届“森林康养节”吸引了来自长沙、张家界、重庆、恩施及周边县市的近万名游客慕名参与,他们在不二门温泉里舒展身心,在“观音岩”下诚心许愿,在洗心池边心宜气静,来了一趟身心合一的康养之旅。

  在国家全域旅游战略及工会旅游回归的大好形势下,永顺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组建永顺文旅集团,整合全县文化、旅游、人才资源,推出“天下永顺、土司王城”的王牌全新启航,强势改版提质老司城、芙蓉镇、猛洞河、不二门、小溪五大土司系列景区,形成以面迎市、以质立市、以品兴市的旅游格局。“天下永顺、土司王城”品牌涵盖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国家森林公园、天然温泉、漂流,是集人文、自然、宗教多样化产品特色于一体的综合品牌,彰显了永顺旅游“四季皆有景,景景皆不同”旅游资源特色。

  永顺不二门是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康养示范基地,湖南省地质公园,湖南省著名的佛教圣地,是过去土司王求神拜佛的场所,故称“土司佛园”,是世上最美的观音故里,有“东看蓬莱岛,南游不二门”之说。景区内有千年温泉,万年古文化遗址,百年摩崖石刻,有奇山、奇水、奇石、奇树、奇景,在世上是独一无二的,所以称为“不二门”。如果从空中俯瞰,不二门被青山绿水环抱,好像大自然赐予的“天然盆景”,如烟雾缭绕的仙境。这个以奇石、温泉、石刻、朝拜为特色的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千百年来,一直蒙着一层神秘面纱。

关键词:湖南永顺,不二门,森林康养节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