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响堂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6: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最美景区——峰峰响堂山石窟
邯郸最美景区——峰峰响堂山石窟
邯郸最美景区——峰峰响堂山石窟

  响堂寺石窟,坐落在河北省最南端的邯郸市西南部。它最初开凿于1400多年前的北齐时代(公元550—577年)。以后,隋、唐、宋、元、明各代均有增凿。响堂山石窟属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分南北两处,相距约15公里。因石窟群在山腰,人们谈笑、拂袖、走动均能发出铿锵的回声,传名响堂山石窟。现存石窟16座,摩崖造像450余龛,大小造像5000余尊,还有大量刻经、题记等。它是河北省现已发现的最大的石窟,也是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关键词:响堂山风景名胜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