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棋盘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6: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棋盘山

  棋盘山是以生态森林景观为主的山岳景区,位于赞皇县城西段里沟,属太行山中段东麓,总面积36平方公里,主景区20平方公里。这里距赞皇县城27公里,距省会石家庄市区77公里,西南距嶂石岩景区25公里。景区因主沟段里沟沟掌有棋盘山突兀拔地故名。最高峰卧驼峰,是一组山峰,其主峰为四相公寨,海拔1342.3米。

  早春,十里杏花沟古杏率先盛开,满沟的彩云满沟的香气。著名诗人刘章写诗赞曰:“俏丽多姿观老杏,无须南国写梅花。”接着是古关、棋盘峰一带如霜似雪的山桃花;进入盛夏,到处绿荫滴翠,“山行本无雨,青翠湿人衣。”7-9月份淫雨蒙蒙,则沟沟流泉处处飞瀑;金秋,枫叶黄栌把整个棋盘山妆点的万紫千红;朔冬,除了雪景外,雾淞成了这里的一大胜景,银山雪岭,玉树琼枝使棋盘山更为妖娆。

关键词:棋盘山景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