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长寿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4: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登高、赏菊……这是重阳节前后长者们出游的几大内容。秋高气爽,长者们再也按捺不住,掀起了“十一”黄金周过后的这个小淡季的出游高潮。省内的休闲美食线路、邻省的登高线路,都是长者们唱“主角”。旅游行业为了争抢“长者游”这块蛋糕,推出的长者游线路覆盖面非常广,还推出不少优惠,让出游的长者们能够享受一个安逸舒适休闲之旅。 

  线路推荐 

长寿之乡巴马原生态自然景观。

  探秘长寿之乡 

  代表地:永福、巴马。 

  线路推荐:桂林、阳朔、荔江湾、兴坪渔村、长寿乡永福四天双飞游;广西长寿之乡巴马凤山双卧五天豪华养生之旅。 

  广西永福被称为中国长寿之乡,距离著名旅游胜地阳朔两小时车程。东莞康辉旅行社徐小姐告诉记者。那里的老人之所以能够长寿,主要是由于当地的环境好,“空气清新,植被覆盖率高”。

  登上长寿山(凤山),山上含氧量丰富。又或者是漫步永福外滩——福寿江。到龙湾村可与五代同堂百岁老人交流长寿秘诀。 

  同样有长寿之乡美誉的还有广西巴马。这个被称为目前世界上百岁老人比率最高的长寿村有着令人惊讶的原生态自然景观。东莞青旅的孙芳亮提醒,去到巴马,一定要探秘长寿村之一的巴盘屯拜访百岁老人,跟百岁老人合影,了解其长寿奥秘。 

深秋的黄山景色迷人,适合长者旅游。

  登高健体 

  代表地:黄山、武夷山。 

  线路推荐:黄山宏村花山迷窟纯玩四天;武夷山“武夷神韵”空调火车双卧五天。 

  深秋时节的黄山,呈现出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的景象。漫山的红叶,映着名传天下的黄山迎客松,苍翠中透出绚烂。“黄山经常都是山下太阳,山上大雾甚至下雨。不过现在是深秋,以晴朗天居多。松树、怪石在这个季节呈现出独有的美态。”东莞中旅的李小敏认为现在这个季节比较适合中老年人。 

  宏村堪称是近年来黄山这条线路的一大亮点。整个村子“牛”型结构布局,是中国古村落中第一个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也是最新评选的中国十大魅力古镇之一。最吸引人的当属花山谜窟。现已探明的石窟有36处,其宏大壮阔、玄妙奇巧的石窟景象在全国实为罕见,堪称中华一绝。 

  “武夷山并不算很高,山路也平缓,”孙芳亮认为武夷山是邻省非常适合长者登高的好地方。要是到达天游峰时,登上峰巅,眺望云海,犹如大海的波涛。这时候的游人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晚上还有精彩的“武夷神韵”大型歌舞表演。 

  追忆燃情岁月 

  代表地:延安、琼海。 

  线路推荐:梦回延安之金色年华盛典之旅;三亚天涯海角兴隆热带植物园五天双飞游。 

  枣园是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除此之外,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大”会议旧址杨家岭也在延安。 

  据介绍,《梦回延安保卫战》大型实景演出通过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演绎出当年史诗般的壮观场面,其演出特色是邀请游客出演部分角色。 

  踏上西北之旅,当地特色饮食一定要尝试。在西安,晚餐一定要去品尝百年老店牛羊肉泡馍小吃宴,或德发长饺子、长安三宝、延安特色小吃宴等。 

  要是觉得去西北太遥远,海南会是更好的选择。到琼海的红色娘子纪念园,寻找红色记忆。从海口乘车到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在那里,可以瞻仰红色娘子军塑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与当年的老红军合影。 

  旅游市场动向 

  长者游线路覆盖面广 

  这段时间,东莞各旅行社针对老年人推出的“长者游”、“银发游”产品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据东莞国旅长者俱乐部经理黄玉峰介绍,“十一”长假过后,旅行社推出的“南航天天自在游”,备受银发一族的欢迎。 

  不少旅行社还别出心裁推出“老人团”,行程设计安排上充分考虑老人的兴趣爱好。如东莞康辉旅行社一系列“老人游”线路包括:爸妈之旅——长寿探秘桂林、阳朔、荔江湾、兴坪渔村、长寿乡永福四天双飞游;逍遥爸妈乐之旅。东莞青旅的广西长寿之乡巴马凤山双卧五天豪华养生之旅等等,单从线路名称上就已经对老年人产生了较大吸引力。 

  老年人出游优惠多 

  由于目前的旅游价格正处于一个“低谷”的时期,因此老人游线路产品的价格都显得便宜。在此基础上,为了在抢占更多的客源,旅行社也针对老人出游推出更多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兴趣爱好等因素,旅行社在线路设计,行程安排方面会更加严格。(文/记者李直建  图/旅行社供图 )

关键词:长寿山,风景,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