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天桂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4: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山县西南有一座道教名山,因山中多奇峰异洞,自然风光颇具桂林山水之神,,人称天桂山,又称太行武当山,是一处以历史古建筑为主景,自然风光相映的游览胜地。

  天桂山是八百里太行山的名峰,素以山势奇险,风景秀美著称。在元明时期,因其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险固,被称为三门寨,曾在其上设立垛口,驻兵守护。其山脉地势酷似桂林山形,向有北方桂林之称。

  天桂山风景秀丽,山势险峻,爬到山顶,可以一眼望随编这整个天桂山风景。

  美丽的天桂湖不一样的水上风景。

  摩崖归字

  归字耸立天桂,媲美名山秀水,象征港岛回抱,手足同胞不离分,更教励后人,勿忘国耻,扬我中华,壮山河,醇国风,教益深远。

  天桂山天然的甘泉,美丽的瀑布直泻而下。

  三丰殿

  三丰殿广场面积5000多平方米,是北武当—天桂山功夫团诵经练武的地方,也是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场所,可容纳千余人。是北方最大的太极八卦台。

  家喻户晓的白毛女的故事原型就在这里,电影《白毛女》的外景地在这里,白猫女艺术陈列馆坐落在这里。

  当地有趣的民风民俗。

  自驾线路

  石家庄市(汽车北站)—平山县城—天桂山

  石家庄—西柏坡告诉温塘口(下)—古月—天桂山

  石家庄—西柏坡高速—西柏坡—207国道长桑桥—经王岸(左行)—古月—天桂山

关键词: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