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3月18日-24日石家庄将举行观赏石博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3-10 09:2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8日至3月24日,中国·石家庄第十四届观赏石博览会将在省会世界湾文化产业基地广场举行,届时,戈壁玛瑙、风砺石、南田石、铁钉石等上千个品种的奇石将在展会亮相。

  本届石博会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主办。自200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历经十余载,石家庄观赏石博览会因规模大和档次高在国内颇具盛名,也成为了省会一项品牌文化展事。

  本届石博会亮点纷呈,将全方位展示全国各地不同类型品种的奇石,除广受喜爱的戈壁玛瑙、风砺石等传统名石外,还将有众多新兴石种亮相,如台湾的南田石、铁钉石,贵州的古铜石,陕西的陈炉石,齐齐哈尔的嫩江玛瑙等上千个品种,真正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石友们可看、可选、可买卖,实现石博会“买全国、卖全国”的活跃繁荣目标。

  据了解,本届石博会得到了海内外赏石家、收藏家的广泛关注,有26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赏石藏石界名家,以及京、津、沪、粤等地石友采购团前来观赏。同时,国内各省(市)20余个观赏石协会纷纷踊跃参会,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地区台北市、花莲县、依兰县的观赏石、图案石协会分别组成了百人团前来参展,两岸精美奇石同场呈现,观众将一睹台湾特色美石。

  多年前,石家庄石博会率先在全国会展中设立“小品组合精品展”,从此,历届石博会的精品展已成为全国藏石的风向标。本次精品展将呈现南北精品争奇斗艳的特点,以“山水景观”小品和小品组合的主题,从入展展品、展场陈列布展上刻意选择了南北有代表性的展品,突出打造了一个异彩纷呈的南北大比拼擂台。本次精品展特别邀请了我市部分藏家,他们将拿出精心收藏创作的作品参展,充分展示我市奇石爱好者的收藏和创作水平,拿出精心收藏创作的作品参展。

  本届石博会,高峰论坛将继续举办,届时,观赏石收藏家、鉴赏家和理论家将与广大石友在高峰论坛上谈石论道,共同研讨中华赏石文化和赏石理论的传承与发扬,探索观赏石收藏、鉴赏的发展方向。论坛还将邀请部分赏石名家、专家,对精品展中的获奖奇石及组合进行现场鉴评,与石友进行面对面切磋交流,共同提高赏石水平。

关键词:博览会,观赏石,石家庄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