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多彩贵州风》巡演抵广州 感恩之旅完美收官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 2017-03-07 10:3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感恩回馈杭州、宁波、上海、苏州、青岛、大连、广州、深圳8个城市对贵州的对口帮扶,2月17日起,贵州省推出2017“贵有真情·感恩有你”贵州感恩回馈对口帮扶城市暨《多彩贵州风》巡演推介活动,在8地市展开巡回演出和旅游推介。压轴站广州的演出于3月4日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举行。

贵州省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致辞

  黔南州与广东省同属珠江水系,一衣带水,山海相连。从1996年深圳对口帮扶黔南开始,黔南和广东的兄弟情缘逐渐升华。2013年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启动,广州接棒深圳,成为黔南的对口帮扶城市。多年以来,广东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文化、卫生、人才交流、科技培训等各个方面有力支持了黔南州的发展。

  黔南州拥有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

  如今,以旅游产业带动全产业发展,已经成为两地对口帮扶工作中取得的共识。2014年至2016年,黔南州旅委与广东南湖国旅、广州广之旅、深圳国旅、佛山禅之旅等珠三角地区知名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通过合作旅行社累计向黔南州输送游客近八万人次。2016年11月,在广州举办黔南州旅游管理干部培训班,黔南州约40名干部参加培训。2016年底,广州市旅游局一次性支付黔南州旅游帮扶援建项目经费20万元。2017年元旦,广州市旅游局联合黔南州旅委举办“百企千团”十万广东人游贵州活动。

侗族大歌迎来宾

  同时,黔南州也利用自身优势,以“生态黔南,康养天堂”为定位,打破了传统的旅游业发展理念和模式,成为实现富民兴州经济发展和旅游产业升级的有力推手。因为旅游业的发展,黔南开始释放厚积薄发的影响力。据统计,2016年黔南州旅游收入达603.04亿元,增幅42.7%,旅游接待人数6708.98万人次,增幅40.8%,接待外省游客2995.39万人次,增幅55%,接待入境游客175740人次,增幅20.2%,旅游人次和综合收入位居全国30个自治州第一名。旅游促经济发展、旅游促脱贫致富的成效显著。

贵州图片展吸引外国友人驻足观看

  为让广州市民能够亲身感受对口帮扶成效,体验贵州的发展速度,欣赏多姿多彩的喀斯特风光,以最实惠的价格在贵州旅游。除了献上世界顶级的民族舞台史诗《多彩贵州风》演出外,还发布了感恩回馈旅游优惠政策。

演出现场

  2017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广州市民赴贵州旅游,凭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优惠: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仁怀市辖区范围内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挂牌价格5折优惠;六盘水市和威宁县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全免优惠;贵阳市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挂牌价格5-8折优惠。另外,黔西南州还推出景区观光年卡优惠和酒店政府采购价格优惠政策。

观众用手机记录演出

关键词:贵州,巡演,演出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