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多彩贵州风》青岛巡演引发贵州旅游热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 2017-03-07 10: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结束了杭州、苏州、上海、宁波4个城市的巡演,2月26日,2017“贵有真情·感恩有你”贵州感恩回馈对口帮扶城市暨《多彩贵州风》巡演推介活动马不停蹄地奔赴第5站——青岛,为当地市民献上满满的谢意。

贵州感恩回馈对口帮扶城市暨《多彩贵州风》巡演推介活动走进青岛。

  青岛与安顺,情谊深厚而悠长。自1996年起,青岛市对口帮扶安顺,不离不弃。数据显示,20年来,青岛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19亿元,援建安顺的科技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水利、农业综合开发、重点产业扶贫、抗灾救灾等项目。

  在青岛的大力帮扶下,“十二五”期间,安顺市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贫困人口增收渠道逐步拓宽,农村贫困人口大幅下降,经济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民生持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旭致辞。

  近年来,两地积极寻求更多的“契合点”,逐渐完成从单向帮扶向双向合作的转变,改变了过去青岛与安顺之间“帮扶与被帮扶”的关系,充分调动了两个城市的积极性,从而实现对口帮扶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青岛倾情聚力、悉心灌溉下,安顺这片神奇秀美的土地愈发生机盎然,迸发出新的活力。

  为表感恩之情,贵州将《多彩贵州风》这台风靡国内外的大型民族歌舞演出带到青岛,免费赠票,回馈当地市民。

《上刀山》

  苗族勇士赤足《上刀山》、窈窕淑女灵动演绎《水姑娘》、“天籁之音”生动演唱《侗族大歌》、苗女盛装跳起《踩鼓舞》、优美女声倾情献唱《山水贵客》,一曲《我在贵州等你》更是声动梁尘,饱含贵州各族儿女对远方客人到访的热忱期待……

青岛大剧院歌剧厅内座无虚席

  演出过后,在青岛上大学的何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上大学这两年看过很多形式各异的演出,但是像《多彩贵州风》这样民族情感充沛,互动形式新颖的歌舞演出还是第一次看。这让我对神秘多姿的贵州文化和风景很向往,希望今年暑假能够有机会去亲身体验。”

《岜沙汉子》

  贵州人民是懂得感恩的。为让对口帮扶城市的市民能够亲身感受贵州的发展,体验多姿多彩的喀斯特风光,以最实惠的价格在贵州旅游。2017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青岛市民赴贵州旅游,凭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优惠: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仁怀市辖区范围内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挂牌价格5折优惠;六盘水市和威宁县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全免优惠;贵阳市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挂牌价格5-8折优惠。

关键词:贵州,旅游,演出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