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感恩回馈对口帮扶城市 贵州携《多彩贵州风》首站进杭城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 2017-03-07 10:3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17“贵有真情·感恩有你”贵州感恩回馈对口帮扶城市暨《多彩贵州风》巡演推介活动。

  2月17日晚,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场馆座无虚席,欢歌阵阵,掌声雷鸣。随着“贵有真情·感恩有你”8个大字的点亮,2017“贵有真情·感恩有你”贵州感恩回馈对口帮扶城市暨《多彩贵州风》巡演推介活动,在浙江杭州首站演出正式开启,也拉开了8城市巡回演出和旅游推介的序幕。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致辞。

  多年来,杭州、苏州、上海、宁波、青岛、大连、深圳、广州8个城市,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文化、卫生、人才交流、科技培训等各个方面有力支持了贵州的发展。据统计,2016年,8个帮扶城市共向贵州省投入各种帮扶资金和物资折款累计62209.7万元,这让贵州与8个城市之间的情谊愈发深厚。

  为感恩回馈这些城市的帮扶,2017开年之初,贵州便将独具民族特色的原生态演出献给当地市民。

活动现场

  随着奔放欢快的音乐,苗族姑娘跳起了有着“东方迪斯科”之称的踩鼓舞,她们身上的银饰闪烁着炫目的光芒,一身五颜六色的盛装有如怒放烂漫的山花,在舞台上绽放开来,台下的观众也不由鼓起掌来……

  演出中,观众既看到了《水姑娘》、《多情贵州》这样极具美感的曼妙舞蹈,也见识到苗族勇士光脚上刀山的惊险表演。一曲“清泉般闪光”的世界非遗项目——侗族大歌的表演,以及《我在贵州等你》等歌曲,唤出了观众对贵州原生态的自然情怀。

《多彩贵州风》表演

  “的确是世界顶级的民族舞台史诗!”观看完演出,市民徐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各位少数民族演员表演得很出色,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一夜多彩贵州风,演绎贵州六百年’的风采,这场演出鼓动着我们杭州人去贵州旅游!”

  “贵州地处祖国西南,是云贵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各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人文景观令人赞叹称奇,‘多彩贵州风’实至名归。”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在巡演推介活动启动仪式上,精妙的介绍了贵州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及美食特色,让杭州人民更加了解贵州,并共同见证贵州在对口帮扶城市的极力提携下取得的进步。

可容纳2000多人的场馆座无虚席

  除了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演出,贵州还为对口帮扶城市的市民带来了新一轮的旅游优惠福利。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凭8个城市的有效身份证件,便可享受贵州省内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优惠,其中: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仁怀市辖区范围内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挂牌价格5折优惠;六盘水市和威宁县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全免优惠;贵阳市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挂牌价格5-8折优惠。此外,黔西南州还将推出景区观光年卡优惠和酒店政府采购价格优惠政策。

为观众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本次贵州感恩回馈对口帮扶城市暨《多彩贵州风》巡演推介活动的展开,将进一步推进贵州与各地之间的交流合作,让全国再次掀起“多彩贵州风”。

关键词:贵州,杭州,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