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青旅杯”保定市导游(讲解)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4:1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省青旅杯”保定市导游(讲解)员技能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星光国际商务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保定市旅游协会导游员分会承办,保定市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河北恋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易县狼牙山中凯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雄县白马食品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全市各县(市、区)旅游局、重点景区、旅行社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北京广播电台、天津《渤海早报》、河北广播电视台、保定日报社、保定电视台等京津冀主要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80家旅行社,39家A级景区(含创建),4所旅游院校约2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旨在全市范围内培养选拔优秀导游(讲解)人才,促进全市导游队伍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全面提升,展现“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品牌形象。决赛设置了闪亮登场、模拟讲解、专题讲解及才艺展示四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最终评选产生了导游员组和讲解员组的冠、亚、季军,“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未来之星”等奖项。我市将从中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旅游协会、全国高级导游员等专家、老师担任决赛评委。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结合全国和河北省导游大赛要求,在组织筹备和前期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策划,在比赛形式上实现了突破。一是风采展示环节用影像的方式展现选手的生活、工作状态,更加直观、生动;二是讲解过程中制作PPT配图、配乐,增强了视觉观赏效果;三是专设了历届大赛优秀选手示范讲解,增强了大赛的精彩度;四是新增了《图说旅发》专题讲解环节,对省旅发大会新业态项目进行深度宣传。

关键词:省青旅杯,保定市,大赛,决赛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