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6年邢台市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04 13:3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邢台市导游人员综合素质、展示导游队伍的职业风采,以备战河北省第六届导游大赛为契机,由邢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2016年邢台市导游大赛于1月6日在邢台技师学院顺利举行。

  我市导游员经过严格的初赛,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经过风采展示、模拟讲解、知识问答、情景再现和才艺展示五个环节的综合比拼。

  赛场上,选手在台上以流利的口才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展示自己的特点,他们或从自己的名字说起,或从自己的职业生涯说起,说出他们自己与导游职业结下的不解之缘。他们针对所抽到的景区,模拟现场进行导游讲解,声情并茂地比划着,大方地介绍着景区的历史背景、文化内涵、风景名胜、游玩项目等,使观众仿佛置身于景区中流连忘返。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就导游业务、旅游政策法规、社交礼仪以及协调、应变、突发情况处理能力等进行比拼。

  本次大赛评委团由旅游院校教授和业界专家组成,评委团秉公裁判,谨慎严格,本次大赛前三名将代表邢台市参加河北省第六届导游大赛。

关键词:邢台市,导游,大赛,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