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2016年唐山导游员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04 13:4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7日-28日,2016唐山导游员、讲解员电视风采大赛暨第四届唐山“未来之星”导游电视大赛圆满落幕。唐山方舟国际旅行社张超、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王晓莹、唐山师范学院剧凤艳分获导游组、讲解员组、“未来之星”导游组一等奖。大赛还评出最佳风采、最佳才艺、最佳口才、最佳创新和最佳潜力五个单项奖。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旅游局、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总工会、共青团唐山市委员会、唐山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唐山广播电视台生活服务频道联合承办,各县(市)区旅游局、相关院校协办。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周永生、唐山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秀慧、唐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铭国、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刘丽唐、共青团唐山市委员会相关人员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本次大赛的目的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工匠精神,展示导游风采,交流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技能,发现、挖掘、培养我市优秀地接导游人才。

  为进一步加强地接培训和文明引导,本届大赛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增加了唐山概况、安全常识、文明旅游,以及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内容。

  来自11个县区、近30家旅行社、8个旅游景区和7所院校的170名导游员、景区讲解员、在校大学生同台竞技,18名选手们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和风采展示、模拟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的层层比拼和激烈角逐,分获导游组、讲解员组、“未来之星”导游组的一、二、三等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导游组张超唐山方舟国际旅行社

  讲解员组王晓莹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未来之星”导游组剧凤艳唐山师范学院

  二等奖

  导游组于宏兰唐山万象时空国际旅行社

  导游组赵婧宇唐山市鸿顺国际旅行社

  讲解员组陈青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讲解员组刘亚玮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

  “未来之星”导游组白旭霞唐山师范学院

  “未来之星”导游组刘明瑶唐山师范学院

  三等奖

  导游组陈红唐山华夏国际旅行社

  导游组张钰唐山华夏国际旅行社

  导游组连璐唐山万象时空国际旅行社

  讲解员组王萌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

  讲解员组韩晓冰唐山抗震纪念馆

  讲解员组杜欢清东陵文物管理处

  “未来之星”导游组李晓雨唐山学院

  “未来之星”导游组刘子芳唐山学院

  “未来之星”导游组郑合欢唐山学院

  最佳风采奖陈红唐山华夏国际旅行社

  最佳才艺奖刘亚玮李大钊纪念馆

  最佳口才奖于宏兰唐山万象时空国际旅行社

  最佳创新奖杜欢清东陵文物管理处

  最佳潜力奖剧凤艳唐山师范学院,本届大赛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增加了唐山概况、安全常识、文明旅游,以及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内容。

关键词:导游员,讲解员,最佳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