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决赛前 75名导游接受集中培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04 11:4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3日,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省金融服务业工会共同主办的山海关杯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进入集中培训阶段。75名导游们开始接受省旅游委邀请的国内专家的培训。

  8位国内专家培训河北导游

  “导游是个很考验个人综合素质的职业,现在不少导游实际是在背导游词、讲解词,如果游客问更多的问题,十个导游有九个是回答不上来的,这就需要大家平时多积累。”昨日上午,第一位为导游们进行培训的专家——全国红色旅游专家刘高平从导游讲解艺术与参赛技巧方面为导游们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全省的75名选手进入大赛复赛阶段。

  13日~17日,省旅游委邀s请了8位专家从参赛技巧、导游语言、素质提升等多方面为75名导游进行培训。培训最后一天,还专门设计了前往西柏坡、隆兴寺、赵州桥等地实地教学的培训方案。

  “与之前导游大赛不同,今年,省旅游委经过审慎研究决定,对大赛赛程进行创新,改变以往以赛代训的模式,聘请全国导游职业培训的专家学者,在赛前对选手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赛训结合,既通过比赛展示导游队伍的职业风采,同时通过对参赛选手的集中培训,影响和带动全省导游队伍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省旅游委监督管理处处长王虎说。

  投票助力导游“闯关”

  大赛期间,为方便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自1月20日零时起至2月23日15时,公众可以通过河北青年报官方微信、河青网对参加复赛的75名选手进行投票。

  根据统计,截至昨日12时,来自石家庄的郝茹苇在75名导游中获得票数最多,总票数已经超过3万张。

  “公众的投票将有助于选手脱颖而出,最终闯入前十名进入决赛。”王虎说。

  参与投票的公众将有机会获得“河北游礼”送年礼活动赠送的河北省优秀旅游商品。据了解,“河北游礼”包括百悦粗瓷、古城香业、聚蜂园蜂蜜、刘伶醉等30多个品种的商品。

  参与方式

  1、在网页中输入河北青年报官方网站网址,www.hbqnb.com,点击山海杯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页面

  2、关注河北青年报官方微信后,点击下方二级菜单“导游大赛”选择“官方网站(投票入口)”直接参与投票

关键词: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培训,投票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