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让民间博物馆真正在民间扎根

来源: 南昌日报 作者: 2017-03-03 09:3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目前,我国民间博物馆数量达1110家,占博物馆总数的23.7%,但相当一部分民间博物馆管理不规范、功能不完善、运行状况不佳。

新华社2日电全国政协委员吕建中提出,积极推动民间博物馆健康发展,让民间博物馆真正在民间扎下根来。

目前,我国民间博物馆数量达1110家,占博物馆总数的23.7%,但相当一部分民间博物馆管理不规范、功能不完善、运行状况不佳。

作为陕西省民间博物馆协会会长、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理事长,吕建中委员认为,推进规范管理,提升运营质量,是推动民间博物馆健康发展的关键。他建议各级政府对民间博物馆给予扶持,同时鼓励民间博物馆开发与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相关的创意产业,形成新的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体验”的发展模式。

关键词:博物馆,民间,吕建中,文物保护,旅游资源,创意产业,全国政协委员,文化传承,运行状况,西市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