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邢台内丘县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3-03 09:0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丘县是华夏中医鼻祖扁鹊生前封地、行医圣地,是扁鹊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该县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和促进政策,将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县财政每年拿出不少于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中医药健康旅游事业。

  为搭建中医药健康旅游平台,该县编制了《扁鹊文化产业园区总体规划》,规划总投资30亿元,核心占地30平方公里,建设扁鹊文化产业园,该项目被纳入全省《大健康新医疗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围绕扁鹊大道,结合扁鹊文化和邢白瓷文化,投资5亿元,打造四个特色小镇,培育发展九大农业产业园。整合全县中医药、旅游等资源,谋划实施县医院康复保健中心、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扁鹊康养社区综合服务等大健康新医疗产业项目。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全力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扁鹊医院、扁鹊庙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以中国传统村落、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神头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6个村,打造集扁鹊中医文化、健康养生、旅游、休闲、中药材种植为一体的“扁鹊康养小镇”。同时将谋划建设“中国—内丘扁鹊中医城”,力争将其打造成河北乃至全国知名中医药文化旅游中医体验目的地。

关键词:旅游,邢台,中医药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