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邮轮旅游不可忽视公共礼仪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2017-03-01 15:4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在我国出境游市场中,邮轮旅游的热度近年来迅速上升。2016年,中国邮轮总航次为825次,同比增长31.2%,预计到2017年,中国邮轮总航次将达1053次。在邮轮这样典型的“国际小社会”中,中国游客应该注意哪些公共礼仪?

在我国出境游市场中,邮轮旅游的热度近年来迅速上升。2016年,中国邮轮总航次为825次,同比增长31.2%,预计到2017年,中国邮轮总航次将达1053次。在邮轮这样典型的“国际小社会”中,中国游客应该注意哪些公共礼仪?

曾被评选为“中国好游客”的郑泽平刚刚完成了为期46天的环南太平洋邮轮之旅。“在邮轮上,游客与工作人员将近3000人,公共设施和娱乐活动丰富,不但有各国风格的餐厅,还有剧场、图书馆、小教堂、酒吧等。”郑泽平说,邮轮上会有一些晚宴、舞会等活动,会事先通知参加者需要着正装或晚礼服出席,中国游客却往往只带了休闲服,“按照要求着装是应有的礼貌。”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邮轮文化属于西方文化范畴,文化的差异使得中国游客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在天津一艘邮轮上工作的王宇说,随着中国游客不断成熟,对邮轮文明礼仪规范逐渐熟悉,不文明现象一定会越来越少。 (鲁元珍)

关键词:邮轮旅游,航次,出境游,小教堂,公共设施,剧场,晚礼服,文明礼仪,同比增长,正装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