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唐山乐亭举办“乡音唱乡情”乐亭皮影专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宗瑶 张野 金宗明 2017-03-01 08:2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现场。鲁宗瑶 摄
后台表演。鲁宗瑶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8日讯(鲁宗瑶 张野 记者 金宗明)近日,唐山市乐亭县“乡音唱乡情”——乐亭皮影专场演出在文园“三枝花”音乐茶楼举办。10余名乐亭皮影著名艺人、影界新秀、业余皮影爱好者以及20余名县文化馆少儿皮影培训班的小学员们轮流登台表演。

  此次表演既有广为流传、脍炙人口的《五锋会》、《白蛇传》等经典名剧中的唱段,又有新编历史廉政剧目《榆钱谣》选段,还有雅俗共赏、蕴含哲理的《孟宗哭竹》、《火焰山》等新创小折子戏。悠扬婉转的唱腔,灵活娴熟的操纵技艺,充分展现了乐亭皮影艺术的博大精深。相关领导和乐亭皮影爱好者2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为繁荣、发展乐亭文化事业,乐亭县文广新局积极谋划组织了“天地同春”秧歌擂鼓展演、“盛世鼓舞”乐亭县第四届擂鼓大赛、“乡音唱乡情”——乐亭大鼓优秀民间文化传承人专场演出、“乡音唱乡情”——乐亭皮影专场演出、书画下乡、春联笔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作为新春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乡音唱乡情”乐亭皮影专场演出旨在调动乐亭皮影艺人带徒的积极性,促进乐亭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增强全县人民对乐亭皮影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和进步。

关键词:乐亭,皮影,演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