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三亚踏青赏花游升温 绿皮小火车鸣响春游集结号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作者: 2017-02-27 15:4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二月春光正好,兰花、木棉花、格桑花等百花在三亚的春天里争芳斗艳,吸引了学生游、家庭亲子游等群体纷纷走向户外享受春天里的百花开,给三亚市民、游客带来了新一轮的踏青赏花游。

三亚踏青赏花游升温,“三亚=南山北”绿皮小火车鸣响春游集结号

人民网三亚2月26日电二月春光正好,兰花、木棉花、格桑花等百花在三亚的春天里争芳斗艳,吸引了学生游、家庭亲子游等群体纷纷走向户外享受春天里的百花开,给三亚市民、游客带来了新一轮的踏青赏花游。2月25日,三亚市旅游委组织三亚学院等高校大学生、近百个家庭共计350余人乘坐“三亚=南山北”绿皮火车前往兰花世界踏青赏花,催暖“春游”“家庭亲子游”等短线游市场。

当天下午1时许,350余人集结三亚火车站乘坐K9166次绿皮旅游火车前往三亚兰花世界,20分钟的车程让未经历过“绿皮火车”年代的三亚人兴奋不已,不少人纷纷将绿皮火车与动车相比,体验了一把国人上世纪乘火车出行的感觉。家住三亚港门村社区的麦女士带着1岁的儿子和55岁的母亲乘坐了该趟火车进行了2017年第一次出游,麦女士说,这是她家祖孙三代第一次乘坐绿皮火车,毕竟三亚没有过绿皮火车时代。20分钟的单程车程非常适合带幼儿和老人出行,车上自由活动空间充足,“三亚=南山北”绿皮火车线路非常适合家庭亲子出游。

据悉,“三亚=南山北”绿皮旅游火车于今年1月20日开通,每天对开5趟共计10车次,三亚站发车时间分别为8:00、11:40、13:11、 15:18和18:03,南山北站发车时间分别为10:20、12:10、14:07、16:15、19:06。该站点周边景区有南山景区、兰花世界、大小洞天等。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叶凯中认为,三亚正在朝着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目标迈进,这不仅要求三亚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业态需要提档升级,与国际化接轨;相关旅游产品更应符合三亚市民的出游需求。绿皮火车对于海南岛外的游客而言早已习以为常,却弥补了三亚人的一段成长空白,通过复古式的旅行出游方式,激活三亚人的旅游“细胞”,让绿皮小火车催暖“踏青赏花游”带来的“家庭亲子游”等短线游市场,丰富三亚旅游元素。(阳奕)

  三亚春季短线游吸引了“家庭亲子游”等群体

关键词:三亚学院,赏花,春游,踏青,小火车,大小洞天,学生游,家庭亲子游,出游,短线游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