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公园免票签证简化 加拿大等地招揽中国游客

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 2017-02-23 15:3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今年,加拿大将迎来150周年庆典,所有的国家公园将对游客免费开放。期间,去魁北克省的游客可以免费游览国家战场公园、蒙特朗布朗国家公园、福里隆国家公园、莫里斯国家公园等。”2月22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旅游局部长朱莉·布莱在南京热情邀请中国游客前往该省旅游。

人民网南京2月22日电(顾姝姝)“今年,加拿大将迎来150周年庆典,所有的国家公园将对游客免费开放。期间,去魁北克省的游客可以免费游览国家战场公园、蒙特朗布朗国家公园、福里隆国家公园、莫里斯国家公园等。”2月22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旅游局部长朱莉·布莱在南京热情邀请中国游客前往该省旅游。

据朱莉·布莱介绍,201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直飞北京的航班开通,当年只有3万名中国游客乘坐该航班去魁北克游玩。到了2016年,这一数字升至8.4万。“我们这次来中国,就是调研中国游客的旅游需求,看大家是偏向探险旅游、发现大自然;还是倾向于都市旅游。”她表示,2月17日,上海至蒙特利尔首条直飞航线正式开通,上海至加拿大的航班量增至每周42班,中国游客去魁北克省旅游将更加便利。

大力招揽中国游客的不仅仅是加拿大。免费开放国家公园、在大街小巷挂上中文指示牌、对中国游客简化签证流程……近年来,中国游客日益成为全球出境游客源的主力军,这给旅游目的国家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各国正使出浑身解数。

近年来,中国赴丹麦游客的数量近乎“飞速增长”。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预计,今后几年中国赴丹麦游客数量仍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据统计,赴丹麦旅游热门客源地前十强包括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深圳、成都、广州、杭州、武汉、沈阳。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制作了中文指示牌;丹麦著名旅游景点“小美人鱼”雕像旁边的景点介绍器,中文是标配;哥本哈根市中心有着百年历史的“蒂沃利”游乐园开通了中文网页;丹麦旅游局网站上也专门开设中文网页,向中国游客介绍丹麦旅游。此外,越来越多的丹麦旅游行业人员已开始接受有关中国文化的培训。为了照顾中国顾客的饮食习惯,哥本哈根不少酒店在早餐提供开水,同时越来越多的酒店开通了中文电视频道。

此外,从去年12月12日起,澳大利亚对持有中国护照并在中国大陆申请的申请者开始试行10年“常旅客”访客签证。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国公民发10年多次签证,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实施。同时,针对中国公民实行中文在线签证申请服务。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在境外提供非英语在线签证申请服务。自2017年2月20日起,澳大利亚将首次在中国开通网上签证。学生签证类别也将从8个减为两个。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澳两国旅游双向交流规模接近200万人次,其中,澳大利亚访华旅游人数为67.32万人次,同比增长5.6%;中国赴澳大利亚旅游人数为130.07万人次,同比增长28.4%。近年来,中国赴澳游客数量保持两位数增长。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报告显示,在2017年至2018年,中国将以强劲的增长速度取代新西兰,成为澳洲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

关键词:游客数量,签证申请,中国公民,免票,国家公园,蒂沃利,小美人鱼,常旅客,澳大利亚旅游,国家旅游局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