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中国盈江第二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启动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2-16 13: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盈江第二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启动仪式

中国盈江第二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启动仪式

2017年2月15日下午,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和云南省盈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美丽生态德宏·绿色发展盈江”中国盈江第二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摄影家协会驻地成功举办。

盈江县位于祖国西南边陲、云南省西南部、德宏州西北部,县境西、西北、西南三面与缅甸接壤,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8%。盈江自古就是南方“丝绸之路”出口通关的重要通道,秦代“蜀身毒道”的主要出口之一,是内地通往缅甸、印巴各国的主要商道。中原汉文化、南亚印度文化以及西方基督教文化曾在这里交融交汇,形成了当地极具边关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盈江又是少数民族特有剧种“傣剧”和“光邦”舞的发源地,素有“中国傣戏之乡”和“中国光邦之乡”之称。

盈江山清水秀,风光如画。大盈江一沃千里,纵贯县境南北,孕育了境内88处神奇美丽自然景观。有蓬莱仙境般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盈江和温柔多情的香额湖湿地,有黛色若梦的凯邦亚湖和世外桃源般的“诗蜜娃底”草甸风光,有独树成林的“华夏榕树王”和中国“橡胶第一树”,有如梦如幻的支那云海和巍峨矗立的大娘山,无不是一幅大盈江自然天成的山水画卷。

盈江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适宜各种动植物生长繁殖和农业发展,是云南坚果的主产区,有“中国坚果之乡”之称。盈江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3.9%,是中国西部热带物种资源库,享有“中国犀鸟谷”、“中国鸟类资源第一县”和“活着的鸟类博物馆”的盛誉。盈江距缅甸玉石重镇帕敢90公里,是国内主要玉石毛料集散地,荣获“中华翡翠毛料城”称号。

近几年来,盈江县委、县政府乘势而动,以打造盈江“山水田园生态城市”为目标,大力发展以民族节庆活动和观鸟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业,成功打造了以苏典“诗蜜瓦底”乡村音乐节和旧城香额湖围鱼节为代表的民族节庆品牌,推出了“中国观鸟第一县”品牌。2015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盈江“美丽德宏、醉美盈江”国际旅游摄影大赛后,大批反映盈江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动植物生态的作品引起了全国各地的关注,吸引了更多摄影爱好者走进盈江、认识盈江、宣传盈江。

据盈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湛禄介绍,云南各种鸟类有1500多种,而盈江县占到三分之一达556种,并且种类数量还在逐年增加。每年三至十月都适宜到盈江观鸟拍鸟,即便冬季这里依然是各种鸟类的天堂,盈江的气候环境同时适合高海拔和低海拔鸟类栖息聚集。 “美丽生态德宏·绿色发展盈江”第二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再次吹响集结号,诚挚邀请全国各地摄影家走进盈江,再次通过镜头把盈江优美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此次“美丽生态德宏·绿色发展盈江”2017年中国盈江第二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活动为期将近一年,参赛入展作品分为三个类别(1)自然生态类。入展作品40幅(含组)。突出盈江“全球鸟类摄影金三角”的独特优势资源,以盈江鸟类摄影作品为主,同时包括反映盈江动植物及珍稀物种的作品。(2)自然风光类。入展作品30幅(含组)。盈江当地取材拍摄的自然风光摄影作品。(3)风俗人文类。入展作品30幅(含组)。盈江当地取材拍摄的多民族风情,村落人文等影像作品。详细情况可登陆本届影展在线征稿平台中国摄影出版社官方网站影赛频道查看。活动期间中国摄影家协会成员进入盈江景区拍摄创作门票将免予收取。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地方特色歌曲表演

地方特色歌曲表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凤舞盈江

凤舞盈江

榕树魅影

榕树魅影

盈江鸥歌,精灵挚爱

盈江鸥歌,精灵挚爱

关键词:旅游摄影,凯邦,缅甸玉石,独树成林,丝绸之路,蜀身毒道,大展,山水画卷,自然风光,风光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