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2018年湖南人可就在“家门口”办美国签证啦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7-02-10 17: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办了扩馆开工仪式。

红网武汉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彭景)2018年,即明年,湖南人可以就近选择在武汉办理美国签证啦,高铁前往仅100分钟左右,十分方便。目前,中国仅有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沈阳及香港可以办理美国签证,于湖南人,“家门口”的武汉可谓“方便到家”。

今日,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其未来办公新址——汉口民生银行大厦内举办了开工仪式。新址完工后,武汉领馆将提供非移民类签证服务及其他包括美国公民服务在内的领事服务。根据计划,新址建设工程将于本月开始,2018年夏天完成。

“在多年的细心策划和协调下,我们终于开始了新馆建设!我们正‘铸就未来’!”今日,美国驻汉总领事周重山高兴地宣布。周总领事介绍,美国与华中地区的商务往来不断拓展,未来的新领馆还将对此投入更多努力。他特别指出,领馆商务处致力于推动中美双向商务贸易合作,最近也增加了一名美国商务官员。

现场出席的嘉宾还有美国驻华代理大使阮大为先生。2008年,阮代理大使就在美国驻武汉领馆现址的开馆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在致词中说:“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而武汉美领馆自2008年重开以来,通过搭建更多两国国家层面及人民之间的纽带,帮助我们更好地拓展深化这一关系。”

建成后的领馆新址将设有一个大面积的多功能室,“可用作举办讲座、电影之夜、艺术及音乐等各类有关美国文化的活动”,周总领事介绍说,纯美式风格打造的资料室“American Space”,还将“提供电脑、书籍及其他英语语言学习、留学美国等等的相关信息。”

除总领事周重山和代理大使阮大为外,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及湖北省外办主任晏蒲柳等相关领导也出席开工仪式。

关键词:美国签证,领馆,湖南人,美国公民,大使,家门口,美国文化,2008年,开工仪式,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