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福建省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2-03 14: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全省旅游行业认真履责,着力丰富节日旅游产品供给,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倡导文明旅游,践行“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欢乐祥和,圆满地实现了“文明、安全、有序、质量、效益”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旅游接待总体情况: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863.72万人次,同比增长20.8%,旅游总收入129.74亿元,同比增长25.1%。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天气均以晴好为主,“清新福建”的清新空气与冬日暖阳不期而遇,极大地满足了全国人民“避寒”“避霾”的双重需求,受到省内外游客热烈追捧,全省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福建省位列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目的地省市第二位,厦门位列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二位,鼓浪屿位列春节国内游热门景区第九位。

假日旅游主要特点:

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为丰富节日旅游产品供给,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接待单位密切协作,组织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传统庙会、民俗灯会、春节祈福和民间戏曲歌舞表演等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地闪亮登场。

节日营销活动层出不穷,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全省许多景区推出营销和优惠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CCTV《新闻联播》直播南靖土楼的年夜饭、舞狮、木偶、放烟花、放土炮等活动,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南靖土楼象征团圆的世遗风采和土楼人家浓郁的春节特色民俗,反响热烈,南靖土楼春节期间接待游客30.1万人次,同比增长21.3%。

都市近郊游热度不减,全域旅游渐成新常态

旅游度假成为春节追求幸福感的重要方式,助推全省旅游市场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市区和近郊、城市和乡村、山川与湖海,到处都是举家出游,扶老携幼出来休闲旅游的游客,休闲旅游成为常态。

平潭等14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合计接待游客376.61万人次,同比增长22.0%。仙游、连城、永定和武夷山接待规模居前列,均在35万人次以上;平潭、尤溪和武平接待人数增幅位居前列,均超过30%。

大交通红利持续释放,自驾游引领假日市场

随着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立体化大交通网络的构建,交通进一步便捷畅通,客源市场进一步优化和拓展,大交通红利持续释放,自驾自助游呈现新常态。一是家庭自驾游引领市场。二是高铁游、动车游成新常态。三是机场进出游客持续增多。春节期间,福州机场进港旅客12.97万人次,同比增长7.3%;0.38万人通过沙县机场进出,平均上座率71.07%。

康体养生旅游市场活跃,乡村旅游广受青睐

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康体养生为旅游目的地新型旅游需求日益旺盛,避寒游、避霾游、生态游、温泉游、乡村游市场活跃。

主要做法:注重组织领导、突出品牌推广、践行服务承诺、丰富产品体系、强化安全监管。

全省上下牢固树立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的意识。年前省局下发《关于开展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假日旅游安全检查。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针对旅游市场、安全的重要环节开展联合检查。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于1月中旬牵头组织省旅游局、公安厅、工商局、安监局、食药局和物价局等部门,组成两个检查组重点抽查厦门、龙岩和福州、南平四地市的部分酒店、旅行社和景点,围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等进行督查。同时下发了《福建省旅游局关于加强节日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旅游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关键词:假日旅游,南靖土楼,旅游市场,春节,景区游客,放心游福建,新闻联播,大交通,全域,旅游安全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