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春节假期尾声三亚景区持续“爆棚” 严查市场乱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2-03 13: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虽然已是春节黄金周倒数第二天,但三亚的各大景区依旧“爆棚”。

  当天,一场浓浓年味的迎财神民俗文化活动在三亚南山景区举行,舞狮表演、琼剧乐队演奏、琼戏展演、点“金元宝灯”、派送财神年画和五谷派送等,吸引多达5.6万余人次前来拜财神。这是该景区继大年初一之后迎来的最大客流高峰。

  “因为担心路上车多拥堵,我们昨晚就从文昌开车赶往三亚,就是专程来迎财神、祈福,讨个好兆头”。在南山景区三十三观音堂财神殿,来自文昌的吴庆正和爱人虔诚地点香祈福迎财神。

  从大年初四晚上至初五凌晨,一场以“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为主题的迎财神祈福活动在南山龙五爷财神殿举行,人们在南海之滨广设香案,敬香燃烛,在南山寺全体僧众的引领下,恭迎龙五爷财神归返人间,护佑九州风调雨顺、民富国强。

  春节黄金周已进入尾声,但记者1日在三亚湾、大东海等地看到,海滩上仍游人如织,大量的自驾车游客携家带口在海滩休闲度假。三亚各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仍处于高位,天涯海角游览区接待超过3.8万人次;千古情景区接待超过4.7万人次;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等接待游客也超过1万人次;1月31日,三亚市免税店入店人数高达4.47万人次,同比增长31.25%。

  据三亚市旅游委介绍,据抽样调查,1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仍超80%,生意最好的亚龙湾区域酒店平均开房率达84.37%,平均房价4150元人民币。2日黄金周最后一天,三亚旅游饭店预订率仍高达68.93%。

  与此同时,三亚严查旅游市场乱象。据三亚官方1日通报,春节假期到目前为止,三亚已查处多起旅游乱象,两家海鲜店分别被处罚5万元人民币,一茶叶店被吊销营业执照,13名出租车司机因违规被所属公司开除等。(尹海明陈文武)

关键词:春节假期|景区|乱象|财神|日

责任编辑:郑光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