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初三起各地自驾游涌入三亚 增大当地交通压力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郑玮娜 2017-02-01 00: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大年初三9时多从海口前往三亚,200多公里的高速路走了近7小时,一路走走停停。沿路看到的多是外地车牌,以黑龙江和北京的居多,也看到来自西藏和新疆的车牌。”来自北京的自驾游客常明说。

  “三亚是全国人民的三亚,这句话在春节得到充分印证。”三亚市旅游委主任樊木说,春节期间三亚市日均车流量大幅增加达到38万辆次,全市旅游景区、高速公路、进出城主要通道交通压力较大,建议游客错峰出行。

  记者从三亚多个景区了解到,大年初三再迎接待高峰。天涯海角游览区、千古情景区、免税店均超4万人次。蜈支洲岛接待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3.89%。

  大量自驾游车辆的涌入,让景区和酒店生意愈发红火,其中高端酒店入住均超八成。

  樊木说,今年春节假期三亚酒店生意兴隆,但不再“一房难求”,而且价格档明显拉开,各种消费群体均可找到适合的酒店入住。

关键词:三亚,自驾游,车流量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