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济南市区进入“节前堵” 济青北线20日起限速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2017-01-19 18: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济南城区内部分道路已开始出现“节前堵”状态,预计这一状态会持续至1月25日。各高速路也已进入春运“预热”状态,预计小年(1月20日)过后,各高速路也将进入“繁忙”期。春运期间,人员、车辆出行集中,道路通行压力骤增,不按规定让行、变道,超速、超员、超载、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回家的心再急切,也一定要注意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本周开始“节前堵”假期商圈会挺“挤”

1月13日开始的春运,是近5年来启动最早的一年。据交警部门预测,由于春运前期学生流和务工返乡流的相互叠加,道路客运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征。根据济南交警发布的春运预警信息,2017年春运市区交通拥堵高发期为1月16日至23日。通过分析2015年和2016年春运期间交通流量,预计本周起至25日的日间整体交通流量呈上升趋势。预计市区内几条高架路的通行压力会比较大,比如顺河高架路(玉函立交东西下口、经四路下口)、北园高架路(济泺路下桥口)等都是易形成交通拥堵的点位。此外,包括恒隆、世茂、高新万达、和谐广场等在内的“商圈”周边的交通压力都将比较大。

根据预测,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3日)交通流量会明显下降。不过,由于济南市区的节假日效应突出,包括大明湖、趵突泉、泉城广场、恒隆广场、世茂等在内的慢生活街区流量依然会很大。济南交警根据大数据分析,预估节假日期间,该片区机动车出行量将达20万人次/日。此后,受元宵节花灯会影响,2月9日到12日18时至21时,市区趵突泉周边交通流量会相对集中。2月12日全市中小学集中开学,2月20日起大专院校学生陆续返校,届时,高校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济青北线明天起限速

施工期间仍抓拍

受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影响,交警部门预计1月26日、27日,2月3日、4日高速公路站点流量将达到高峰。要特别提醒广大驾驶人的是,根据山东高速交警此前发布的通报,20日起,受济青北线改扩容工程影响,济青北线实行限速限行。届时,通行车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时。同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将禁止通行。施工将持续至2019年11月30日。

因为道路施工限速,那是否意味着,施工期间交警部门的监控等设施就无法正常工作,车辆的一些违法行为也就不会被抓拍了呢?交警部门表示,此次施工是道路扩建施工,不会对道路交通设施造成影响,监控抓拍设备是可以正常运行的。对于经行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会正常抓拍,只是在该路段抓拍的时速基准是80公里。

为了不影响旅客回家,山东高速交警发布了济青北线施工期间限行车辆的绕行线路。由济南出发的车辆,有3条线路可以绕行。具体为,路线1经绕城高速(G2001),向南转京沪高速(G2)、青兰高速(G22)可去往淄博、潍坊、青岛。路线2经国道309(G309)可去往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路线3经济东高速(G2516)可去滨州、东营,转荣乌高速(G18)可去往烟台、威海。

关键词:济青,限速,春运,酒驾,慢生活,北园,济南交警,交通流量,交警部门,商圈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