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春节出境游人次或首超600万 这些出行细节不可忽略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7-01-16 08:5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元旦假期旅游迎来开门红,尤其是出境游热度空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7元旦出游报告》显示,今年元旦出境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47倍。接踵而来的春节长假,出境游预订同样火爆,数据显示鸡年春节出境游人次将首次超过600万。但由于政策变动和国情差异,出境游的签证、乘机、出境自驾等许多出行细节被游客忽略,在此提醒游客特别注意。

  多国签证利好频出

  近年来,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年年攀升,几乎每个月都有签证的好消息。近两个月,阿联酋、塞尔维亚就先后出台对华签证利好,其中,阿联酋自去年11月1日起对中国游客实行免费落地签,而塞尔维亚自今年1月15日起,对中国实行互相免签。近期津巴布韦、厄瓜多尔、汤加、摩洛哥等先后对中国公民开放免签政策。据统计,截至目前,加上即将免签的塞尔维亚,对中国开放免签、落地签的国家和地区,迅速蹿升至58个。

  非承运人原因延飞食宿自理

  2017年新发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中,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航班发生备降这三种情况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等服务。(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关键词:春节,出境游,签证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