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出境旅游

坐战斗机乘破冰船 赴俄中国游客青睐极限旅游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2017-01-10 09:3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北极光(俄罗斯卫星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中国赴俄游客数量6年来增长5倍,游客年龄通常在50岁以上,主要沿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与中国接壤的远东地区经典线路游览。近来,50岁以下的富裕游客也对俄罗斯表现出兴趣,因此出现了对非常规,甚至是极限线路的需求。

  卫星通讯社采访了多位俄旅游业代表,并拟出了中国游客喜爱的极限旅游线路榜单。

  1.乘破冰船前往北极

  可以从摩尔曼斯克乘坐破冰船抵达北极。行程持续大约两周。乘破冰船航行过程中,根据天气条件,游客可以乘坐充气船游览,以及组团乘坐直升机观光。

  Poseidon Expeditions旅行社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这类旅游的需求非常旺盛,必须提前预订。”

  “征服”北极的念头、乘坐世界最大的“胜利50周年”号破冰船,以及目睹北极熊和在北冰洋下水游泳的机会都吸引着中国游客。

  该线路旅游的单人价格为28000美元起。航行通常在夏季组织。

  2.乘战斗机飞行

  “卡林娜旅游公司”代表奥莉加·奥泽罗娃向卫星通讯社表示:“35岁至45岁的富裕中国游客对此服务有需求。平均每年会有十来个人。”

  想与飞行员一起乘米格战斗机飞行25分钟,游客需要花上18000美元。

  奥泽罗娃表示:“游客本人决定飞行项目,是否飞上平流层,以及是否要做倒飞筋斗等等。”

  3.乘坐坦克

  中国游客尤其喜爱前往军事训练场,在那里他们可以拆卸和组装“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并乘坐坦克。游览军事训练场的费用不是很高。

  奥泽罗娃继续说:“我们向莫斯科郊外的军事训练场发团,每个团20人。他们乘坐坦克沿小型跑道行驶,并有机会使用坦克武器(空弹)射击。”

  包括乘T-34坦克项目的20人团体游览价格约为10万卢布。

  4.越野观光

  类似国外的狩猎旅行(safari),俄国内开始为外国游客,也包括中国游客组织越野观光。比如,2016年夏天在卡卢加州试行了这类项目。

  奥泽罗娃表示:“中国人喜欢开车,他们也喜爱俄罗斯的狂野自然。”她认为,和钓鱼一样,这类旅游可能也将成为2017年面向中国游客的新产品。

  越野观光的价格为每人250美元起。

  5.观赏北极光

  如果说,两年前还只有一家公司为中国游客安排在摩尔曼斯克市及该州旅游,那么2016年该市几乎所有旅行社都在接待中国游客。

  “Ogni Murmanska”宾馆发展经理乌里扬娜·巴格拉耶娃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人认为,看见北极光会给他们带来好运。因此,10月至3月期间有大量的中国游客前来俄罗斯。”

  常规行程包括乘坐鹿车、参观拉普兰村,以及乘雪地汽车观光。

  算上飞赴摩尔曼斯克的开销,中国游客需要为这样一次三天两夜的旅行花费500-600美元。

关键词:赴俄游客,坐战斗机,破冰船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