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湘西龙山:里耶秦简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7-01-02 10:0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沙晚报讯(宗和)昨日,位于湘西龙山县的里耶秦简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里耶秦简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专题秦简博物馆,展出文物里耶秦简内容丰富,多为官署档案,涉及当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各个层面,是举世闻名的文化和旅游品牌。2016年6月20日,里耶遭受特大洪灾,导致该博物馆一楼进水,馆内保存的简牍、秦铜器、陶器、木器等相关文物因被提前转移而安然无恙,但是配电室、机房等设施受损严重,博物馆不具备对外展出能力,博物馆闭馆重建。改造升级后的里耶秦简博物馆,新增加了更多的互动体验设备,将为全面妥善保护重要文物、收藏与展示原貌,提供现代化的手段与设施,为开展科学研究和进行互动交流提供良好条件。

关键词:博物馆,里耶秦简,湘西,简牍,旅游品牌,社会政治,铜器,相关文物,原貌,陶器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