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编辑推荐

京津冀滑雪场游玩全攻略

长城网 作者: 2016-12-23 09:1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白雪皑皑的雪地上滑行,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眼前尽是一片亮瞎眼的纯白世界,这场景想想就让人激动。给大家推荐京津冀大型滑雪场,快带上行装去高山滑雪吧!

  西部长青滑雪场——昼夜滑雪

  可四季滑雪、昼夜滑雪的大型冰雪运动基地,占地约10平方公里,包括室外滑雪场、室内冰雪馆。其中室外滑雪场雪道总长2000多米,设有初、中、高不同等级的4条雪道,并且建有断桥、蘑菇道、波浪道。

  位置:石家庄市鹿泉区

  狼牙山滑雪场——冰雪娱乐种类多

  狼牙山滑雪场内有大型冰瀑,雪上游戏的嬉雪区域大。设有雪道7条,包括雪圈道1条、练习道1条、初级道1条、中级道3条、高级道1条,还有狗拉雪橇、木爬犁、雪上悠波球。

  地址:保定市易县西部狼牙山脚下龙门湖畔

  长城岭滑雪场——雪量充足

  长城岭所在的崇礼县是华北地区自然滑雪条件非常好的区域,雪量、雪期、雪质可与黑龙江的亚布力等地相媲美,而风速、气温等条件均优于东北地区的滑雪场,适合室外活动且不宜冻伤。

  地址:张家口市崇礼县省级和平森林公园内

  万龙滑雪场——国内首家开放式滑雪场

  同样位于崇礼县,为国内首家开放式滑雪场,最高处海拔2110.3米,垂直落差550米。雪场引进了大型造雪系统,配合着得天然降雪,使万龙滑雪场成为亚洲最早开放的雪场。由于地方气侯影响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万龙滑雪场每年到九月份气温最低已经到零下,滑雪季早已开启。

  地址:张家口市崇礼县黄土嘴红花梁马场

  木兰围场滑雪场——旧时皇家狩猎场

  这里集滑雪、狩猎、射击、雪地摩托、刀拉雪橇、狗拉雪橇、滑轮治等,游乐项目为一体,加之具有民族风情的旅游服务,是冬季休闲的好去5处。

  地址:河北省承德木兰围场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承德元宝山滑雪场——四季不一样的风景

  承德元宝山滑雪场拥有三条1700米的高级道、一条350米的中级道、一条150米的初级道以及一条100米的雪圈道。

  地址:双塔山镇下店子村

  玉龙湾滑雪场——北京周边规模最大

  玉龙湾滑雪场是北京周边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滑雪旅游度假胜地。东山头单板滑雪场将建成1600米高级雪道两条,4人追逐赛道一条。为单板发烧友打造的单板公园内大小跳台、彩虹桥、单板墙、不同造型铁杆、U型槽等一应俱全,配备4人高速缆车1条。

  地址:河北唐山玉田县唐自头镇口子

  北京八达岭滑雪场——不到长城非好汉

  建有两条800米长的初级滑道、一条600米长的中级滑道和一条800米长160米落差的高级滑道、以及一条长及2300米,并同时可以做雪地摩托车道的堪称是北京目前最长的越野滑雪道,一条300米长的专业教学道和两条300米长的雪上飞碟道同样条条精彩!

  地址:八达岭镇八达岭镇经济开发区66号

  军都山滑雪场——享受高山极速滑行

  军都山算是那种很有小资情调的滑雪场,尤其是夜场时暖黄色的灯光照在雪道上,让人感觉很温暖。这里除了7条不同难度和风格的雪道外,人性化的服务和时尚的滑雪文化也很吸引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真顺村588号

  渔阳国际滑雪场——视野开阔的4A景区

  渔阳国际滑雪场的第一感觉就是视野极其开阔,这里地处国家4A级旅游区青龙山,在雪场周围,除被群山环抱外,一座18洞山地高尔夫球场也格外引人瞩目。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大旺务村688号

  万龙八易滑雪场——高手过招的刺激陡坡

  万龙八易滑雪场藏身于丰台区长辛店八一射击场内,雪场内的中级道很受欢迎,因为坡度较陡,滑下时速度感强烈,同时雪道中间部分带弯路,滑起来更挑战技术。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甲12号

  乔波冰雪世界——北京唯一室内滑雪场

  北京唯一一家室内滑雪场,有单板、双板、雪圈(Sledding)、戏雪等多项娱乐运动。初级滑雪爱好者可以在保证安全、便捷的情况下,充分体验滑雪的魅力;中高级道长300米,使用拖牵伸缩杆式索道登上滑雪场的至高点,让中高级以上水平的滑雪者过足瘾;滑雪馆还专门为孩子们设计了儿童戏雪乐园,使他们在冰雪的童话世界中充分发挥他们活泼天真的本性。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顺安路6号

  南山滑雪场——向高难度挑战

  南山滑雪场位于密云县的南山北坡,拥有高、中、初级滑雪道、教学道和娱雪道共25条,包括深受滑雪爱好者喜爱的野雪公园和南山麦罗公园。是国内登山滑雪和出国道外野雪爱好者高效率技术练习的专门场地。

  地址:密云县河南寨镇圣水头村

  怀北滑雪场——四季不一样的风景

  位于怀柔区九谷口自然风景区内,雪场依山傍水,长城环绕,其中独特的“夹扁楼”烽火台更是独具一格。现在已经开放了三条雪道,两条初级、一条中级。雪具略旧,雪质松软,服务比较好。中级道也很不错,道长而且雪也挺厚的。

  地址:怀柔区怀北镇河防口村548号

  玉龙滑雪场——天津首家大型滑雪场

  这里银装素裹,翠柏参差,为蓟县几大景区之腹心,地理位置独特。按照中国滑雪协会的标准要求,建有初级滑道两条,中级滑道两条,雪圈道一条。

  地址:蓟州区罗庄镇洪水庄村津围公路旁

  毛家峪印象滑雪圣地——后花园的度假胜地

  毛家峪作为别具特色的长寿主题度假村,名声在外,吸引了不少游人到此度假。毛家峪滑雪场四面环山,景色优美,风光无限。喜爱滑雪的小伙伴们,又多了一个冬季的好去处,不要错过哟~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毛家峪长寿村村南西沟

  盘山滑雪场——背靠京东第一山的滑雪天堂

  盘山滑雪场是天津市第二家大型山地滑雪场。设有初学者练习区和儿童戏雪区,可容纳3000人同时滑雪。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城西8公里处官庄镇西500米,盘山景区东南侧

  蓟州国际滑雪场——津门规模最大的滑雪中心

  蓟洲国际滑雪场是天津地区建设规模最大、雪道设计最专业、设备最先进的滑雪场。设有高级、中级、初级雪道及老少皆宜独特经典的戏雪区;尤其是安全舒适的S型高山雪道是天津滑雪界独有的亮点项目。

  地址:蓟州区罗庄子镇洪水庄村西

  南翠屏公园滑雪场——市中心的滑雪场

  南翠屏公园是中心城区最富特色的自然山水公园。每到冬季,公园内都会在公园滑草场上进行人工造雪,滑道长260米宽35米,滑道坡倾斜30度,山脚下铺设5000平方米草坪作为缓冲区,是一个符合滑雪规范要求的滑雪场。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与宾水西道交口处

  滑雪入门注意事项

  1.备足御寒衣物。

  2.除了必要的雪鞋、雪板、手杖,滑雪最重要的行头是头盔。

  3.要穿鲜艳服装,一旦出事,寻找起来目标醒目。

  4.不要单独一人外出滑雪,外出时要告诉家人或朋友,自己去什么地方滑雪,去几个人,什么时间回来,以便出现意外时,及时救援。

  5.注意热身,滑雪场气温低,身体发僵,如果关节肌肉没活动开,一上来就滑,很容易受伤。上雪道前,应该将髋、膝、踝、腕等多处关节活动开。

  6.正确的滑雪姿势是膝盖略屈,而不是伸直。姿势正确了,不但不伤膝盖,对于髌骨软化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7.另即使有滑雪基础,也要先从初级道开始练习,逐渐升级到高级道。

  8.不要擅自滑出滑雪场界线,那样你不会遇到滑雪场的工作人员,也不会得到救援。感觉身体失去平衡时,应该顺势向后倒,随坡度自然下滑,等待慢慢停住。

  9.摔倒时有3个“不要”:不要用手支撑,不要手脚乱动,身体不要翻滚。

来源: 北京旅游网

关键词:京津冀,滑雪,旅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