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上海首推冬季休闲旅游新项目:小龙虾冬钓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李荣 2016-12-22 08:3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海金山区枫泾镇近日首推小龙虾冬钓旅游项目,让以前只在天热时候露面的小龙虾,在冬天也能“上钩”爬上游客的食桌。

  枫泾镇相关人士说,此次能够尝试首推冬钓节,得益于新型养殖技术的突破。3年之前,枫泾镇与上海开太鱼文化发展公司合作,改变传统的养殖模式,将植物栽培和动物饲养融合为一个生态系统,以栽培水生植物为基础,冬春两季种植水草,夏、秋两季栽插水稻,在“水底森林”“水中森林”中饲养小龙虾等优质水产品,通过生态循环,“草虾共生”“稻虾共生”,不仅生产出优质水产品,而且也生产出虾田生态大米。

  此次,农科人员不满足于养殖“上海人自己的小龙虾”,还尝试突破季节障碍,采用双棚双膜+种养结合的新模式,使棚内温度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保持在10摄氏度左右,且富有极高的含氧量。这种模式,不仅使得小龙虾的冬季棚内养殖成为可能,而且还能使小龙虾保持活跃状态,在休闲旅游中“担任主角”。

  沪郊当地的农业也由此得益。枫泾农业部门人士说,种养结合,可以做到稻谷不减产,效益翻几番,带动了农业综合经济效益的提升,这是都市型现代农业的一条新路。

关键词:冬季,休闲旅游,上海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