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10名台湾青年学子获得海旅会修学旅游征文奖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付敏 赵博 2016-12-16 10:2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2016“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台北举行。经过两阶段的评选,10名来自台湾各地的青年学子获奖。

  据介绍,配合修学旅游活动,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特别委托《旅报周刊》举办了“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征文活动。活动期间共有超过500名青年学子投稿并张贴修学心得于社交媒体。主办方依据文章结构、流畅度和情感表达进行两阶段的评选,最终来自台湾各地的10名青年学子得奖,其中优选3名、佳作7名。

  来自高雄餐旅大学餐饮管理系的胡少君获得优选奖。她表示,修学旅游活动让她收获满满。“这不仅是一次开阔眼界的交流,也是一次情感的交流。”胡少君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充满魅力,着实让人惊叹。大陆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透过实地参访,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打破了很多我对大陆的刻板印象,我想我以后还会经常去大陆游玩。”

  协办征文活动的《旅报周刊》社长吴学铭认为,从征文活动的内容看,台湾青年学子普遍对大陆当前发展状况有极高的兴趣,对大陆的旅游教育趋势评价很高。更重要的是,两岸学子在交流中建立起诚挚的友谊,再透过各种社交媒体和网络工具,搭建起了长期的联系。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表示,希望通过台湾青年学子赴大陆的修学旅游,让两岸的学子有更多的交流互动,互相鼓励与成长,透过丰富的学校、企业参访交流和历史文化考察,拓展台湾学子的视野和文化内涵。

  据介绍,今年是“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子赴大陆修学旅游活动的第五年,共有33批次约2000名台湾青年学子到大陆各地进行修学旅游。修学团分别参访了北京、上海、河南、山东、湖北、宁夏、江苏、浙江、福建、陕西、广东等地,除了与大陆学生进行交流外,他们还参访了各地知名企业和代表景点。

关键词:台湾青年学子,海旅会,修学旅游征文奖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