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2020年中国将打造1000家精品景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12-19 08:5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的通知》,明确提出,我国计划到2020年,打造1000家新的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文化科普教育功能完善、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吸引力的精品景区。

  两部门提出,到2020年,旅游供给的结构性矛盾逐步缓解。主要热门景区长期高负荷运行、游客数量超过环境容量、游览品质无法保障的现象得到有效改观,游览品质得到提高,科普教育功能明显增强。

  两部门强调,改革创新、合力推进。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优化投融资等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投资结构,着力解决制约社会资本投资旅游的体制机制障碍,为社会资本创造良好的投资条件,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通知》指出,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对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国家旅游局,精品景区,旅游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