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嗨“冬”河北 乐享冬“冀”【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6-12-06 10:4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第二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第十六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启动,150余项冰雪活动注定了河北的这个冬天是一个嗨“冬”!

  北方方言中有一个词叫“猫冬”,意思是在天寒地冻的冬天里,人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能不出家门就尽可能不出去。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确实是北方人过冬的状态,可是随着冰雪运动的兴起,尤其是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这样的状态正在逐渐改变,寒冬里人们也愿意走出家门,也希望玩起来、动气来、嗨起来!

  有了这样的需求和氛围,河北省推出雪季系列活动,可谓是发挥优势、因时而动。漫长的冬季里,不只有寒冷的天气,还到处洋溢运动的热情,这样的河北是美不胜收的,这样的河北是充满活力的!

  冰雪季热起来,冬天嗨起来,首先是在为冬奥会助力。冬奥会不只是冬奥健儿的事,其实也是每一个人的事。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办,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需要被激发,民间参与冬奥项目的氛围需要逐渐形成。举办雪季系列活动,让民众了解冬季项目,让民众参与冬季项目,从张家口开始,从河北省开始,冰雪运动会逐渐普及和发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会成为现实,这既有利于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更能够助推中国向着冰雪运动大国和强国迈进。

  冰雪季热起来,冬天嗨起来,会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河北。河北省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旅游发展也风生水起,可是旅游产业还有进步的空间。在冰雪运动和活动上做文章,让冬季由旅游淡季变成旺季,这既能够丰富旅游产业的内涵,又能够延长旅游旺季的时间,这对于正在谋求转型发展的河北来说大有裨益。况且,参与雪季系列活动的有很多外省甚至外国人,当他们愿意去了解冬季的河北,愿意在运动的同时感受河北的美景,这对于河北也是一种宣传。

  冰雪季热起来,冬天嗨起来,会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开展雪季系列活动,有纯粹来看风景、看热闹的人,这些人的吃住行游购娱,对于旅游业是一大利好,也能让旅游业有钱可赚。除了游玩的人之外,更多的是来运动的人,这样的一个群体,除了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更能够促进冰雪产业的发展。仅仅以滑雪场为例,全世界6000多个滑雪场,每年就带来约7000亿美元的收益,如果能从其中分一块“蛋糕”,定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何况还有其他相关收入。河北经济需要这样的动力和助力!

  围绕冬季做文章,围绕冰雪运动谋发展,将雪季系列活动办好办长,每一年都嗨“冬”河北,更多人就能乐享冬“冀”,河北就将迎来发展良机!(高永维)

关键词:河北,雪季,活动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