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太阳岛等沪上三家景点摘牌 因市场秩序混乱等原因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7 09:5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掀起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国家旅游局昨天通报,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分别受到取消等级、降低等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理。其中,上海市太阳岛国际俱乐部、上海市人然合一现代农业生态园、上海市滨海世外桃源被摘牌,上海市老码头景区被警告处理。

  上海市旅游局此前对本市多家景点开展的现场检查发现,太阳岛俱乐部游客中心、售票处、厕所等服务场所设置不规范、不合理,导览系统不符合标准要求,部分游览项目停止提供服务,景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没有公告景区最大承载量等信息。

  国家旅游局相关人士透露,此次被处理景区存在的问题涉及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例如,铜仁市碧江区九龙洞景区因厕所整体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内部环境较差,安全隐患严重等原因,被贵州省旅游委取消4A级资质;厦门海沧大桥旅游区因景区多处场所已对外承包变更为餐馆、SPA等项目,游客中心功能缺失,旅游厕所及环境卫生脏差等原因,也被取消4A级资质。

  国家旅游局表示,A级旅游景区整治将成为常态,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协同相关部门,酝酿推出新修订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新国标,并将面向旅游管理部门、景区、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广泛开展培训,优化机制,让景区监管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 解放日报

关键词:景区整治,太阳岛,上海,摘牌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