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三亚两名无证带团“黑导游”被行政拘留

长城网 作者:罗江 郑玮娜 2016-12-02 10:5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这个局近期查出两名未获得相关资质却从事导游活动的“黑导游”,相关涉事导游分别被处5日、15日行政拘留。

  据了解,11月9日,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亚龙湾海底世界查获一名旅游团带团人员涉嫌未取得导游证提供导游服务,立即将其移交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处理,并对委派其带团的三亚海之国旅行社展开调查。经查实,朱某铭未取得导游资质使用伪造证件带团,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对海之国旅行社处以1万元罚款;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对朱某铭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此外,11月25日,执法人员在玫瑰谷发现带团导游周某成所持导游证照片不是其本人。经核实,周某成未获得导游资质,其带团时所持证件为他人的导游证。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立即将周某成移交旅游警察处理,同时对委派其带团的心旅途旅行社展开调查。目前,旅游警察支队已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三亚,黑导游,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