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缸炉烧饼等河北9种小吃荣获“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11-28 08:2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9种小吃荣获“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颁奖仪式。河北省旅游协会供图

  长城网11月25日讯(记者 郑光昊)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协会获悉,日前,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颁奖典礼于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闪亮揭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分别代表国家旅游局和活动主办方讲话,河北省旅游委巡视员吕力出席了颁奖典礼。

  来自河北的石家庄饭店红星包子、石门一味缸炉烧饼、承德老三羊汤、张家口捞汁莜面、昌黎赵家馆饺子、唐山鸿宴饭庄棋子烧饼、唐山凤凰园酥饼、保定白家牛肉罩饼、沧州李春秋驴肉火烧9种小吃荣获“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称号,获奖数量在全国位居前列。获奖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展示与制作,李金早局长亲自到河北展区进行视察指导,众多参会代表与市民到河北展区品尝小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河北9种小吃荣获“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河北省旅游协会供图

  本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515战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深入挖掘民间传统名吃,打造特色餐饮品牌”,是中国旅游餐饮行业展示其品质与特色的良好契机,可有效的提升旅游餐饮品牌的知名度,促进我国旅游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全面覆盖、各显特色”的原则,通过“多方大力动员、企业自愿申报、属地逐级推荐”的初评推荐程序,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推荐了300余个名吃名菜参与本次评选。本着宁缺毋滥、优中选优,兼顾地域特色和代表性的原则,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联合邀请了,烹饪餐饮业、饭店业、旅游院校等业界专家评委,历经三次综合评审、社会公示、严格的审批程序,200个中国金牌旅游小吃摘得“金牌”,彰显了地域性、文化性、安全性、稳定性、大众化、效益高、口碑好等特点。

  据了解,河北省旅游协会于今年上半年举办了河北省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共评选出30种河北省金牌旅游小吃。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中选择了10种推荐参加全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旅游小吃,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