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出境旅游

泰国政府:泰国参团游客自费项目每次不超600元/人

长城网 作者:田虎 2016-10-21 08:4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泰国国家副总理塔纳萨·巴提玛巴甘上将率政府代表团和旅游机构代表赴京,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发布多项措施,其中明确为游客在泰国的地接服务以及自费项目规定了相关价格标准。

  为提高中国游客的旅游品质,泰国政府以及旅游从业者将严格执行多项措施,其中包括“禁止企业为境外游客安排任何不收取旅游服务费或收取明显低于业界标准服务费的地接服务。”同时,旅游同业和导游委员会出台的“2016规定境外游客(尤其中国游客)的服务费条例”中明确规定,最低地接服务费标准为:200元/人/晚,从2016年10月6日开始执行。在自费项目方面,泰国政府规定:禁止提前在中国收取自费项目的费用,在泰国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每人每次参团不超过600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表示,最低地接服务标准的出台以及自费项目的规范让“不合理低价游”利益链条上的旅游从业者受到直接冲击。而且随着地接费用的提高,以及自费项目设定了最高上线,中国游客赴泰成本有可能出现水涨船高的局面。

来源: 京华时报

关键词:泰国,中国游客,自费项目

责任编辑:郑光昊